Iris

无以封尘忆于思

To《玩家空》的长评

首先先感谢@无二 太太精彩的文章,为冷圈添砖加瓦!


以下正文——

以前一直是看太太铠约策约入坑的,当时对太太的文风也就是很鲜明的印象——肉香  味重  刀子快。后来也能在《玩家空》中很明显的看到太太的风格。

作为一名原神玩家,还是个激情魈推。在看文以前,对魈的印象一直是一个实力强劲,个子不高,性格冷清年少时有很悲惨经历的少年仙人。

那时也没有想过,他会不会也有打不过的敌人,敌不过的情景。因为他一直是战无不胜的

虽然这么说不严谨,但他至少是个常胜将军。

因为战无不胜,所以在年少会被邪恶的魔神揽入门下,被迫吞噬美梦。后来与帝君结下契约后,对战的都是比他实力差了不少的妖魔鬼怪。

他会受伤,但他从未失败。所以我也一直把他想象的如此厉害。

而在《玩家空》里,他碰上了他无论如何打败不了的敌人。

但他为了契约里守护璃月港居民的条例(其中我个人认为也有对二哈空不明不白的情意),他奋不顾身,去救了二哈空,导致接踵而至的与深渊空相处的那四日。(虽然太太更了但是我没钱看呜呜呜)

再往后,两个空拼成了一块,不论对魈还是二哈空而言,都是一种折磨。例如那一天二哈空没吃到魈那一次。

结局,太太也履行了承诺,让深渊空死在了那场决战里。虽然有些不舍,但如若从书中人的角度考虑,其实这是最好的结局。

靠后的一段里,曾经有一段是魈的心理描写。讲的是魈看深渊空对其他的妃子深情款款,但对他却总是摆着一副冷脸,那时的魈不解。但我理解了。

深渊空对周围人永远都是以假面相迎的,无论见了何人,总是能摆出令自己满意或让对方满意的表情。但那很累。一个人总是把真实的样子藏在假面之下会很累,而深渊空却不想让外人了解真正的自己,所以他只会在妹妹与魈的面前摆出真实的姿态了。因为他在他们这里可以获得名叫“家”或者是爱的感觉。当然明显对妹妹与魈极度不友好就是了。

谁叫他不懂爱呢。

要哄

想必是逼哭不少集美的一个词了。我看到时自然也很难过,但比起眼泪这种直白的宣泄,我更感觉像是有种东西,卡在嗓子眼,令人难受却拿不走。那是一种细水长流的痛苦 。

深渊空无意是爱魈的,但他生性不懂爱 ,没得到过爱,所以他只能强取豪夺,逼人去爱他。

他的大臣害怕他,妃子爱他的地位,妹妹之间连亲情也无几。他是一个孤单的人,所以在和魈的那么多次相处之下,他从毫不犹豫的杀死他,到留给他一片小魂片。他想要魈爱他

可就连魈这样的人,也接不住他的爱。

同为空,一个懂爱,敢于在第一面直接喊老婆。一个不懂,在第一面时狠狠地伤了魈的心。

毫无疑问魈会选第一个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啊,说了这么多,才发现今天没有怎么提二哈空和魈的感情经历,不过我想也正是因为二哈空与魈的感情,是一段正常人都能有的感情,所以也不会被多提起了吧。

反而是深渊空与魈,他们之间的这种纠葛是不同于往日的,也是我们在普通的剧情里边所见识不到的。

说到现在一个长评好像被我从文章评价弄成了个人心路历程,哈哈。

这次就先到这里啦,也感谢太太能为我们冷圈产粮!谢谢太太(鼓掌鼓掌)!


评论(4)
热度(37)

© 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