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

无以封尘忆于思

One Person' s Doomed


看完电影的激情产物,最后的结局个人觉得不和自己的想法,在此给大家附上我心中的结局 。

无脑激情,不喜勿喷。

全文1.5k




4:30

“过来”

“快过来”

“洪翼舟!”

声音回荡在山谷里,悲情又绝望。

洪翼舟循着声音跌跌撞撞地往前走了几步,又因为身体的疲劳倒了下来。

他倒在地上,冰冷的石头用锐利的棱角刺激着他的皮肤,他想:还剩下4分半,他就能去见他的父亲了,刚刚和解的他们一定可以聊很久很久吧。

如果灵魂可以永存世间的话,他想去和他的父亲看看树看看花,看看小动物,唯独不要看山。

等几个月后,三月份的通车仪式,他一定要过来看,要和父亲一起看,看他们的孩子。

如果说有什么放不下的话,只能是卢小靳了吧。

多好的一个姑娘啊,可惜看上了他这么个废物。但她是年轻人,年轻人总有方法走出阴影的。

这样一来好像也没有什么遗憾了,于是他伸出手,摸上了那根用来运送高爆炸药,也是救他命的红绳。

机长看着他的动作,沉默的调转了方向,直升机冒出黑烟,在空中摇摇晃晃的打了几个转,飞离了小小的洞穴。


4:00

他换了个姿势,四肢放平,一只手摸摸索索的覆上了脖子上的那块玉石。

还未等他多想,一旁的手机传来卢小靳的声音:“喂?听的到吗?听的见吗?喂?丁总,听得见吗?”

他默默抓起了手机,说了句再见,又犹豫了一下,轻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随机挂断了电话。


3:00

他好对不起他的女朋友。

这种愧疚愈加愈深,直到他开始自我厌恶起来。

为什么,为什么我没有好好骑车,躲掉那个卖矿泉水的人,为什么我没有好好抓住妈妈的手。

为什么我一定要踩上那一脚,是不是,是不是如果我不踩,爸爸就不会死了,16万人的死活又与我有什么关系。

不。

爸爸不希望,不愿意我是那种人,那种只为自己着想的人。

但是为什么!

为什么十几年前死的不是我,十几年后死的也不是我!

我只是想要,想要一个正常的生活,父母安稳,快乐,女友和睦,相爱。

只是一个正常的生活。


2:30

如果死了之后是永恒的长眠,也不错。

我可以在无尽的黑暗中好好休息,被埋藏在山体碎片中我的尸体也不易被找到,这样也不会在我死后把我送到一处未知的地方和一群陌生骸骨作伴。

我想死的安静,最好是被高爆炸药炸成碎片,一点点也不给他们留,好叫他们来扰了我的清净。


2:00

炸药在炸的那一瞬间会不会很疼啊。

我并不怕疼,但是死前也痛苦不是我想要的结局,最好的结局肯定是吞下一罐安眠药在梦境中离开,其次就是跳下去。

可我父亲一定不希望他的儿子走他那条被封死的老路 

还是炸药好使。

其实也就那么一瞬间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矫情,真不想是个男人。

男人嘛,就应该顶天立地,打倒怪兽成为传说,而不是娘们唧唧地四处撒娇。

其实我不想当个爷们。

就想要那么一次,像是女孩子一样在妈妈怀里撒个娇。

只不过早就没了机会。


1:40

五分钟好漫长啊。

以前在隧道里争分夺秒的测数据赶工程,觉得就是一瞬间的事,现在躺在黑色石块上是五分钟却长的像是一生。

思维在不断跳脱,却怎么都与马上的死亡脱不开关系。

烦躁

都快死啦,还老是想这种伤心的事情,真是无趣啊。

可是,为什么我想不到,哪怕是一丝丝能让我快乐的东西呢。

所以这就是临近死亡的感觉嘛,也就一般般,感觉和平时在床上郁闷的时候很像呢。都是一个人在黑色中想一些不高兴的事情。

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事可以做且不会不开心的话。

那就数数羊吧!

数数羊就会困了,就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,梦里指不定会看见爸爸和妈妈,就和每个小孩做过的梦一样!


0:37

我看见那架直升机又飞回来了,丁总好像在和我说话,可是我好困啊,我没有听清。

是不是我的数羊有效果了?


0:10

我好像看见一个和我很像的人从这里飞奔出去,抓住了直升机的架子。

他是不是是有可能的另一个我呢?

如果是的,那么我很佩服他。

他好有勇气,可以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安葬父亲,祭拜母亲,甚至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与小靳结婚,有个漂亮的女儿。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忘掉伤痛。

可那不是属于这个我的结局


0:00

哗啦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